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保渠道被指误导消费者 保险成消费投诉焦点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0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银保渠道被指误导消费者

  南岸区张先生反映,三年前,自己到某国有银行铜元局分理处存钱,某保险公司驻点销售人员劝导张先生说,有款产品收益高于银行存款,三年之后还可分红。张先生以为该人员系银行工作人员,就购买了该产品,结果三年期后,才知道自己购买的是保险产品,而令张先生更失望的是,居然连本金都亏了一些。

  据了解,近几年类似的情况还有很多。目前,中国银监会联手中国保监会已经叫停了驻点销售,禁止银保专管员在银行网点进行营销活动,改由银行销售人员向储蓄客户销售保险产品,目的就是为了避免部分银行和保险公司在销售过程中的不当行为。

  投资类产品被指夸大收益

  据一位李姓投资者反映,自己抱着尝试的态度在2008年初购买了某保险公司产品,该公司一位业姓工作人员在2008年底给了李女士部分收益,并游说李女士继续购买利滚利的保险。然而2009年底李女士才明白,原来,2008年的“收益”是假收益,是业某用自己的钱给李女士的,目的就是通过游说李继续购买产品来获取更多提成。

  据了解,目前平安等保险公司已经开始实行移动展业业务,一站式完成“面谈、投保、承保、出单”的所有环节,现场刷卡完成后,保单实时生效,客户还可以跟踪自己的保单理赔、收益等情况,这样也将有利于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同时,重庆瑞月永华律师事务所李德刚律师也建议广大市民,在购买保险时,一定要认真阅读合同,尤其是理赔免责条约、收益约定等细节。

  同时,重庆保监局再次要求各公司,认真贯彻保监会《关于积极做好服务保险消费者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信访工作机制建设,切实保护消费者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