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09: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3月15日消息,香港报纸今日公司新闻摘要如下:

  1.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国平安(02318)昨日收市后公布,向新世界发展(00017)主席郑裕彤私人拥有的周大福代理人公司配售2.72亿股新股,相当于平保经扩大后已发行股份约3.44%。平保得以集资194.48亿港元,郑裕彤则晋身平保H股第二大股东。

  2.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东方海外(00316)去年业绩成功扭亏为盈,若撇除期内的一次性收益,核心税后盈利更创新高。公司财务总裁金柏坚于记者会上称,集装箱行业短期的前景仍然正面乐观。

  3.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在中国内地经销豪华汽车的正通(01728),因受惠于售车收入大增,截至去年12月底止的全年纯利按年增89%,至2.76亿元人民币,符合招股书预测。

  4.据香港信报报道,继汇丰(00005)及中银香港(02388)将香港银行同业拆息计算的按揭息率调高后,东亚(00023)、花旗、永亨(00302)及永隆等银行亦将该按揭息率调升0.1-0.4厘不等,新造按揭息率介乎拆息加0.9-1.3厘不等。

  5.据香港信报报道,在日本有业务的宏利金融(00945)及保诚 (02378)均表示,当地员工安全,未有受到地震太大的影响。但宏利预期,日本地震或会对该公司未来一季的收益构成较大的影响。

  6.据香港信报报道,公路股浙江沪杭甬(00576)公布去年度净利按年上升4.2%,至18.7亿元人民币,末期股息每股0.25元人民币。

  7.据香港明报报道,日本大海啸引发保险赔偿,英国保诚(02378)亚洲区执行总裁班力导表示,日本有10万个客户,主要在东京市区,相信赔偿额不会对整体业务有太大影响。

  8.据香港明报报道,和黄(00013)分拆在新加坡上市商业信托基金定出发售价,预料会套现450亿港元,并录得约440亿港元的一次过收益。

  9.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恒大地产(03333)公布,2月份实现销售45亿元人民币,按年大增2.6倍。

  10.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由海南航空控股的香港航空计划明年在港上市集资最多78亿港元,公司总裁杨建红指,未来3个月将引入私募基金,集资2亿至3亿美元。

  11.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内地功能保健茶供应商碧生源 (00926)董事长赵一弘表示,公司今年资本开支约5亿元人民币,其中2.6亿元人民币将用于筹建华东总部。

  12.据香港苹果日报报道,富邦香港(00636)公布私有化价格由原建议的每股5港元,提高至5.2港元。此次改动目的为回应市场反应。

  13.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永隆银行存款部主管龚志明表示,该行改变业务策略,可协助客户将5万元人民币或以上的新存入金额,存入永隆深圳分行,以收取内地较高息率,同时豁免至今年底在香港所有收费。不过,若客户从内地汇款至香港,每笔收取40元人民币费用。

  14.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据市场消息透露,正在招股的中国房地产商莱蒙国际,其国际配售部分已足额,并获荷兰退休基金APG及新加坡上市企业美罗大额认购,反映部分投资者对商业房地产股份展望仍乐观。

  15.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中华煤气(00003)旗下港华燃气(01083)公布,2010年全年股东应占溢利为4.36亿港元,按年增长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