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中期:增仓放量 郑棉跌破3万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郑棉今日增仓放量下跌,主力1109合约跌破3万元关口,收盘报每吨29650元,较昨日结算价下跌1305元/吨,跌幅4.22%;成交量高达236万手,增加63万手,持仓增加2000手,为38.9万手。预期后市仍将震荡寻底,在现货资源紧缺的情况下,28000元一线或有建立多单的机会。

  日本地震及其次生灾害给经济带来的影响较预期更为严重。对纺织品行业来说,日本是仅次于欧盟、美国的第三大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国,其总量约占到中国纺织服装出口总额的10%。欧盟和美国则分别在22%到16%左右。而在2010年,中国纺织服装累计出口总额为2066亿美元,保持着2位数以上的增长。

  根据周末笔者在南通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调研了解到的情况,目前棉纱、坯布、床上用品等纺织品价格基本稳定。纺织、坯布商表示,今年人力成本普遍增加,承接高价原料的能力有限,若价格再度上涨,企业将以回笼资金为主,不会盲目追高进货。目前40支棉纱销售价格在38000元到39000元之间,若扣除6000元的成本及必要的利润,棉花价格在31000元到32000之间是产业链各企业可以接受的。

  根据中国棉花信息网的调查,2月份我国棉花商业库存为339万吨,低于1月份的357万吨,也低于去年同期的351万吨。这也说明,目前棉花现货资源依然紧缺。现货来说,4月份左右国内还会有美棉相对集中到港,但总体价格都较高,高等级棉花稀缺,棉商惜售。目前纺织企业的库存大部分都是维持在2个月左右,未来5、6月份以后仍可能面临青黄不接的局面。

  可以预见,若棉花价格下跌到28000元左右,很可能吸引纺织企业买盘介入,对价格提供较强支撑。投资者可以耐心等待暴跌以后的做多机会。

  (上海中期 见惊雷)

  (赵志欣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