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邝民彬:预期港股今天将持续于现水平整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09: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凯基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凯基证券营运总裁 邝民彬

  恒指扭转早段失地

  受日本大地震影响,日股周一急挫,曾拖累港股下跌,3月恒生指数期指曾一度触及23,000点的关口。不过,大市于该水平有一定支持,再加上亚洲股市中段过后,买盘涌现,恒指扭转早段失地,收报23,346点,上升96点。国企指数亦上升131点至12,883点。大市成交金额651亿元,市况交投平淡。灾后重建股成为周一的主要投资题材,钢材股、水泥股、木材股,以及建筑股周一表现亮丽。其中,鞍钢(0347.HK)上升5.0%,建筑设备股中联重科(1157.HK)上升3.4%。

  美股跌幅收窄

  投资者仍忧虑日本大地震带来的负面打击,美股周一初段下挫,而道指曾一度下跌147点。不过,大市于低位出现趁低吸纳买盘,美股跌幅收窄。道指和纳指分别下跌51点(至11,993点)和15点(至2,701点)。展望未来,投资者焦点将集中于联储局今晚的议息会议结果及议后声明。

  预期恒指今天将于23,100点-23,500点之间上落

  在缺乏新的消息刺激下,我们预期港股今天将持续于现水平整固。此外,平安(2318.HK)宣布折让12%发行194亿元新股予郑裕彤,投资者正注视其复牌后的股价表现,以及对其他保险股走势的影响。

  技术分析

  恒指周一以阳烛回升收市。技术上,MACD牛差距缩窄,技术指标稍为转弱。恒指初步支持下移至23,000点,假如此水平失守,将下试近期低位22,576点。另一方面,第一和第二阻力为50天平均线(23,515点)和24,000点。

  港股推介

  创益太阳能(02468)住建部目标2020年可再生能源在建筑领域消费比例占建筑能耗15%以上,有利太阳能板块。现价为预测市盈率9倍,估值吸引。目标价5.15港元,止蚀价4.30港元

  玖龙纸业(02689)中期业绩逊于预期,拖累股价下跌。但现价为预期市盈率13倍,加上大股东增持,现价有一定吸引力。目标价9.95港元,止蚀价8.20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