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将与利比亚反对派会面 黄金窄幅盘整蓄势冲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0: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行情回顾】黄金上周以高位震荡为主,冲击高点后又再次下探1400附近的支撑,后转势上行,周K线收一根上下影都较长的阳线小纺锤体形态。昨日黄金收一根十字星形态,今日预计会再次下探,预计今日整体行情是高位盘整行情。

  【基本面分析】利比亚武装部队14日上午继续向东部推进,试图收复更多的“失地”。当日下午,武装部队还对利东部紧邻卜雷加的艾季达比耶发动空袭,艾季达比耶市据信是反政府武装的第一道防线。这一城市紧邻13日被利比亚武装部队收复的卜雷加港(前译布雷加),自那里撤退的反政府武装人员已退守艾季达比耶。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13日会见了印度和俄罗斯等国驻利大使,鼓励外国投资利比亚的石油产业。同日,利比亚武装部队发言人法格希宣布,政府军已相继收复了西部城市扎维耶以及东部的本贾瓦德、拉斯拉努夫、卜雷加等城市,并彻底清除了卜雷加的反政府武装,目前正在向被武装组织所占据的东部城市班加西挺进,解放班加西“指日可待”。

  法国总统萨科齐呼吁尽快在利比亚设立禁飞区,并称将在“最近几个小时内”与欧盟、阿盟、联合国安理会及利比亚反对派成立的利比亚“国家委员会”进行磋商。英国首相卡梅伦呼吁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向利比亚施加外交压力。美国国务卿克林顿也计划于今日在法国巴黎与利比亚反对派代表会面。

  利比亚武装部队正在迅速收复失地,反对派节节败退。若近几天美国再不军事干预,则反对派将无力扭转败局。今日重点关注美国国务卿与利比亚反对派的会谈结果。在结果公布之前金价将继续保持高位盘整。

  另外,沙特阿拉伯周一派遣军队进入巴林,以帮助稳定该国局势。巴林什叶派穆斯林进行了长达数周的示威,他们称沙特的行为是宣战。

  【技术面分析】黄金维持高位盘整行情,冲高力量略显不足,但是下方支撑又较强,所以黄金短期内上下两难,下方支撑在1420甚至1400区域,上方阻力在1435/1445区域,只有突出这个区间,黄金才会有大的波动。

  综合分析:黄金昨天冲击高点,在1433附近受压,今日预计以高位盘整为主,继续积蓄冲高的力量,下方支撑在1420附近,上方目标在1435和1445附近。

  黄金TD也是高位盘整为主。

  今日支撑:300---299

  今日阻力:303—305

  白银走势跟黄金走势基本一致,预计以高位盘整为主,继续积蓄冲高的力量,下方支撑在35.5附近,上方目标在36.5/37附近。

  今日支撑:7645—7575

  今日阻力:7725—7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