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香港国泰航空被批坐地起价 返港机票退1万港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人民网3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市民投诉国泰航空在日本地震后坐地起价,一张东京返港机票要1.6万至5万港元。国泰解释,1.5万港元为全票价钱,上周六起已通知东京职员,东京返港机票特价5,755港元,如有市民期间多付金钱,可以退回约1万港元。

  昨日在成田机场即场买机票返港的香港旅客已经不多,并且有入境处人员在场提供协助,他们都没有遇到问题。但有港人投诉国泰大幅调高返港机票的价钱。市民陈先生昨日致电电台节目,投诉身在日本的儿子在羽田机场向国泰购买机票,对方竟开价5万港元。另一听众陈女士亦批评国泰虽自称为香港人的航空公司,却在这时刻托高票价,地震后拟购机票回港,国泰开价1.6万港元。

  国泰企业传讯总经理杨志刚表示,上周六已即时通知日本同事,如香港居民及学生未有预订机票要临时回港,将有特别票价安排,由东京至香港单程票价定为5,755港元,过去数日不知道这个安排的旅客,多付金钱的都可以退回。

  国泰其后发稿补充,在一般情况下如顾客没有预订机位到机场才买机票,全票价钱是1.5万元,索价5万元可能是沟通上的误会,而特别票价安排由本月12日至本月20日,以协助未有机位且希望尽快回港的人士,该安排已与东京的成田机场及羽田机场员工沟通。

  另即日至本月20日,国泰及港龙航空在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札幌、福冈及冲绳等航线共7个机场,回港机票同样划一为5,755元,而已购买本月11日至30日前往以上地区机票的旅客,本月内亦可免费更改行程,转往包括上海、杭州、曼谷、布吉、台北、新加坡、韩国等14个城市,但出发日期必须在6月底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