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震后油价应声下跌 短期仍可能助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晓莉报道:就在日本发生特大地震后,纽约和伦敦市场油价11日均出现下跌,纽约油价盘中一度跌破每桶100美元。由于日本系第三大石油消费国,投资者担心短期内原油需求将减少。

  由于日本地震引发海啸,造成沿岸大火,数家炼油厂被迫关闭。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交易员雷蒙德·卡本说:“短期内,日本地震将推动油价下跌,但是目前市场仍对中东地区非常敏感,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局势仍将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卡本说,在中东出现的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引发油价再次飙升,而且按照以往经验,日本震后重建过程也会导致原油需求增加,从而推高油价。

  上周,纽约市场油价在7日刷新两年半新高之后,便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和美元汇率上涨等因素作用下连续下跌。到1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4美元,收于每桶101.16美元,至此全周跌幅为3.26美元,是4周以来首次出现下跌。同时,伦敦市场4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9美元,收于每桶113.84美元,全周跌幅为2.13美元,是近7周以来首次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