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核爆不确定性仍将支持金价高位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三和锦信分析师 成国文

  周一,国际现货黄金开盘1421.3,最高1432、4,最低1418.7,收盘1426.9。日图形收出上引线的小阳烛。整日以宽幅震荡为主,早间由于市场对周末日本核泄漏等问题的反映而迅速冲高。我们此前已注意到的抛压(或说技术调整需求)限制了市场的涨幅。

  应该说目前市场环境而言对金价是极为有利的。总体上大概有如下几点。

  1.受日本地震影响,全球股市大多出现下滑,避险情绪升。资金流出证券市场或令金价获益。

  2.在地震和海啸中受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3号反应堆发生爆炸令核危机成为日本民众和全球舆论关注的焦点。事态没有平息之前任何的不确定性应该都限制了空头肆虐的可能性——突发性事件有刺激价格暴涨可能。

  3.个人以为从长远看,目前由于日本地震导致的核泄漏或不同程度影响美国,甚至中国对待核能作为化石能源替代品的观点以及对应的政策导向。中国去年开工建设的核电项目就有八座。而且众多发达国家均将核能作为高效的“清洁”能源予以开发。目前。中国有11座核电站正处于运营之中,13座处于在建状态,还将在2020年之前另建60座,估计每座每年需使用400吨铀。日本此次的事件或将引起人们的反思。

  4.沙特周一派部队进驻巴林以帮助平息该国的政治动荡;法国仍在全力推进在利比亚上空设立"禁飞区", 卡扎菲还在和反对力量为了控制战略石油重镇班加西展开战斗;另有报道称也门局势恶化。

  我们昨日下午给出在1423买入的策略基本抓住了当日低点所在,若未离场或可继续持有。不利的影响是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周一表示,其黄金持仓量截至3月11日下降1.82吨,至1,215.475吨,为10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技术上看,价格目前运行与窄幅区间之内。上方短期阻力在1430附近位置,更强阻力在1437,1450等位置。下方支撑在1418,1405,1385附近位置。

  声明:以上评论仅代表分析师个人意见,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客户买卖时请自行判断,并自行承担买卖产生的任何盈利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