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日本强震影响发酵 沪指受累跌幅2.14%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受日本强震持续发酵影响,亚太股市全线重挫,日股暴跌超10%,A股市市场也难以一枝独秀支撑大盘上行。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并一度走低,沪指一度跌破2870点,大盘临近30日线,两市整体上表现平平,呈疲软态势,几乎无热点出现;同时一度活跃的权重股纷纷跳水回落,领跌大盘股指下行。

  截止中午收盘,沪指报2874.63点,下跌63.00点,跌幅2.14%,成交1100亿元;深成指报12573.28点,下跌385.01点,跌幅2.97%,成交788亿元。

  从盘面看,水泥煤炭板块领跌各板块,黄金、物联网、券商、开发区、化纤等一度活跃的板块纷纷回落,跌幅明显,早间开盘期间仅有西藏板块一度活跃,呈现逆势走强趋势,但今日板块整体飘绿,均呈下跌趋势,无热点科研,表现十分低迷,权重板块的整体回落低迷表现拖累股指下跌。

  分析人士认为, 市场快速调整,一方面受到福岛2号核电站在凌晨再度爆炸的刺激,市场对核辐射的担忧以及日本经济面临巨大挑战,心理上出现一定程度的恐慌。另一方面,昨日两会闭幕,护盘资金集体撤退,权重板块成为主要做空动力,煤炭板块频频受到大单抛压,带动股指快速回调。目前大盘已经临近30日线,在30日线附近,股指有小幅反抽动作,资金的净流出速度有所减缓,但反抽既缺乏量能支撑,也缺乏资金面配合,目前大盘的上行趋势已经被打破,投资者还是要谨慎规避市场风险,等待市场企稳后再寻找操作机会,短线以控制仓位为主。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84 平盘: 27 下跌: 769

  沪B 上涨: 4 平盘: 2 下跌: 47

  深A 上涨: 135 平盘: 48 下跌: 1018

  深B 上涨: 1 平盘: 3 下跌: 49

  板块个股

  最近强势的水泥和煤炭板块今日随大盘走弱一度领跌两市,水泥板块跌幅逾6%,,煤炭板块整体跌幅逾5%,水泥板块个股、华新水泥、祁连山、同力水泥、福建水泥等个股跌幅居前,一度逾7%;煤炭板块恒源煤电跌停,兖州煤业、兰花科创盘江股份、靖远煤电、煤气化、平煤股份跌幅居前,个股全线飘绿。

  今日大盘震荡回落,西藏板块一度逆势走强。西藏发展涨停,西藏旅游涨幅居前。消息称,“十二五”期间,西藏将全面实施旅游倍增计划,到2015年末争取年接待游客达到15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0亿元。

  受日本大地震带来的核电站爆炸影响,今日A股开盘不久,核电核能板块就跳水低开,一直呈下跌趋势,集体飘绿,沃尔核材领跌板块个股,中核科技、自仪股份、上海电气、华东数控等个股跌幅居前。

  同时地震收益概念板块则走出上扬。据传坊间传说具有抗辐射功能的碘化钾片的生产厂商,更成为“抗辐射药”概念的受益者。美罗药业、两面针、西南合成等大幅拉升。

  钢结构板块继续逞强,杭萧钢构、鸿路钢构、光正钢构等一度连续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