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抵御通胀对财富侵蚀 配置实物金操作简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随着我国CPI呈现出居高不下的态势,物价水平也不断上涨,百姓的生活质量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如今“CPI”“通货膨胀”等词语在百姓生活中出现频率已经越来越高,如何应对通胀才能使自己的财富不缩水?现在是该重新审视一下家庭资产配置了,黄金、保本基金、债券基金您是否仍然在观望?让我们来查缺补漏,合并同类项吧。

  实物金抵御通胀操作简便心理踏实

  黄金由于其不可再生的稀缺性,长期以来被很多人视作抵御通胀的不二选择。而实物金条投资与股票、基金、期货等交易类投资相比,具有操作简便的优势;与房产投资相比,具有交易成本低、政策风险低等优势;与艺术品投资相比,具有鉴别门槛低等优势。实物金在保值、增值、避险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越来越多个人投资者的青睐。

  目前,市场上可供投资者选择的标准金条种类不少,记者从民生银行了解到,该行推出实物金投资以来,受到了投资者的极大追捧,“民生金”投资金条共有50克、100克、200克3个规格,另外还发行了兔年限量生肖金条、福禄寿喜财套装金条、民生银行十五周年行庆限量金条等等,兔年生肖金条一经上市,三天之内一抢而空,后又调配500根,目前所剩无几,“民生金”不仅能满足投资需求,更能满足个人馈赠、收藏等多种需求。“民生金实物金条”是中国民生银行自行设计的自有品牌实物黄金产品,成色为Au99.99,由民生银行委托经上海黄金交易所认证的、山东招金铸造并提供品质保障。与同类实物金条相比,民生银行的实物金条主要具有价格优惠透明的特点,售价与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合约实时价格挂钩。手续费低廉;可在各支行网点购买,方便快捷。

  保本基金在保本基础上跑赢CPI

  2011年受通胀影响保本基金大热,也催生基金公司开始打响了新一轮实力比拼。国泰基金研究总监沙骎分析,2011年市场以震荡为主,权益类投资面临的不确定因素较大,而未来的加息周期将拉低债券基金等固定收益类产品的收益率,但能够帮助保本基金积累更厚的保本垫,为未来保本基金参与权益类投资创造更好的机会,从而在保障本金安全的基础上,提高了创造更丰厚的财富增值的可能,今日国泰保本增值基金正式通过招行等各大银行、券商网点对外发行,在通胀的大环境下,投资者需要有一款能够在保住本金的基础上有机会获得超过CPI收益的投资产品。

  自2003年以来,目前国内已有6只保本型基金结束了首个保本周期的运作,国泰金象保本基金在持股比例不能超过30%的情况下(2004年11月10日至2007年11月10日)取得了97.06%的累计净值增长率,在同类型基金中表现不俗。

  中石化转债上市迎来债基建仓良机

  3月7日,230亿元的中石化转债顺利上市,转债市场的扩容压力告一段落,为债券基金投资建仓提供了一个新的机会。正在发行的景顺长城稳定收益债券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佘春宁表示,可转债是债券基金的重要投资品种,目前可转债也是具备了比较好的配置价值,作为一个一级债基,其80%投资于包括可转债在内的债券资产,20%可进行包括新股申购和转债转股形式在内的权益类投资。由于后续仍存在着较为明确的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预期,债券市场其他品种也存在着较好的投资机会。

  佘春宁表示,“从目前各个债券收益率来看,目前的债券收益率实际上是相对于2009年初的低位水平,在目前的点位投资债券的话,有望享受一个比较高的票息和资本利得的双重收益。 ” 王晨 记者邹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