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不确定性因素萦绕市场 黄金短线暗礁丛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黄金宝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知名黄金投资资讯网站thebulliondesk.com周一(3月14日)发布贵金属分析周报,以下为该报告的主要内容:

  市场评论:

  国际现货黄金上周(3月7日至3月11日当周)周初在穆迪(Moody's)将希腊主权债信评级大降3个级距后一度劲升至1444美元/盎司上方的纪录高位,银价亦触及36.70美元/盎司的31年新高。但随后因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发出辞职申请消息传来,大量获利了结盘开始涌现于市,使得金价大挫至1400美元上方的两周低点,银价亦跌向34.70美元一线。

  不过,上周五一场里氏9.0级的特大地震造访了日本东北部海域,并引发海啸、核泄漏等一系列灾变事件,该事件使得市场避险情绪再次升温,帮助金银重新获得上攻动力。日本当地媒体指出,此次灾变事件导致的遇难人数可能超过10,000人。

  本周金价走势的重点依然在于中东地区地缘政治危机形势的演变,以及日本灾变事件的进展情况。另外,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也将于本周召开议息会议,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FED)官员或将发出有关退出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的讯号。

  技术分析:

  上周金价的一波剧烈跌势使之脱离长期看涨交易区间1438-1471美元。但上周五金价的一波反弹为本周金价重归强势创造了条件。技术面显示,金价日线图随机指标(Stochastics)发出看涨信号,相对强弱指标(RSI)亦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我们对金价短线走势前景持中性态度,金价在再次挑战纪录高位之前需要积聚足够的上攻能量。预计金价初始支撑位将见于1412美元,跌破后下看1392美元;初始阻力位则将见于1434美元,若突破则将为其打开重新挑战纪录高位的通道。

  而从中长期来看,只要金价能够稳守于50日、100日、150移动均线上方,则我们对于金价前景的乐观态度不会变化。

  结论:

  当前宏观经济格局仍被众多不确定性因素所包围,包括中东地区原油供应状况、欧元区高额债务问题、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以及日本新近遭受的千年难遇的大地震等。任何一种情况若出现恶化均需要大量的资金注入加以支持,当局将不得不通过加印货币以满足需求。如此一来势必将出现货币贬值以及通胀加剧等情形,从而放大黄金的保值功效。

  整体而言,不确定性环境对于黄金来说将为利好因素。但是,一旦市场风险厌恶情绪出现明显改善,金价将同样面临陷入另一波回调的风险,眼下看来这种风险正呈现逐步扩大的迹象。

  我们将金价短期目标设定于回撤至1400美元,甚至1380美元,中期目标为处于1380-1450美元区间整固,远期目标则指向1500美元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