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分析师:外患不断 美联储料不会发出加息信号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美联储(FED)将于周二(3月15日)召开利率政策会议。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的声明可能更加乐观一些,坦承自上次会议以来,美国经济持续改善,甚至讨论当经济复苏更加稳固时如何解除庞大的刺激政策,但料不会跟随欧洲央行(ECB)发出紧缩货币政策的信号,刺激投资者的敏感神经。

  由于美国经济复苏正面临日本强震,北非和中东地区的政治动荡,以及欧洲地区的主权债务危机等诸多威胁,美联储料将坚持完成债券购买计划,并重申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面对大宗商品价格的持续飞涨,新兴经济体等已开始加息,且备受瞩目的是,因担心油价上涨推高通胀,欧洲央行在本月会议上暗示下月可能加息。但分析师称,美联储将不会紧随其后,因为美国的通胀率仍低于目标水平,且美联储同时担任着削减失业率的重大责任。

  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Paul Ashworth称,面对油价的上涨,美联储目前更多关注的是其对经济产生的负面影响。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曾说,油价上涨可能是暂时现象,不会对整体通胀趋势产生重大影响。美联储认为,由于经济仍然疲弱且失业率高企,企业将难以把价格上涨转嫁给消费者。

  对于日前发生的日本地震,分析师最乐观的估计是短期内将会抑制原本疲弱无力的日本经济,但对于全球的影响可能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