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涨跌互现 橡胶棉花领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5: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国内商品期货3月15日双边震荡,橡胶和棉花继续领跌,其它品种则涨跌互现。业内人士指出,市场对于国内紧缩政策持观望态势,商品短期将延续调整格局。

  中国央行发布的2月金融统计数据显示,2月新增信贷5356亿元,同比少增1929亿元,M2增速快速回落至15.7%,且已处于今年16%的目标之下。这两个金融指标的低位运行,显示稳健货币政策已落到实处。但为应对国内及输入性通胀压力,再度加息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仍有可能。M2增速的快速回落至15.7%,显示货币乘数在数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已明显减小,由于M2设定的目标是16%,因此短期内政策可能会呈胶着状态。

  橡胶继续领跌,东京期胶卖盘涌现,市场忧心违约局面重演。一泰国出口商表示,日本仍是相对较重要的买家,但像普利司通等公司在泰国和中国也设立轮胎工厂,他们的运营仍将正常进行。

  日本头号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表示,该公司受地震影响而停产的汽车工厂已经停产,复产的最后期限预计为3月16日。受灾严重的日本宫城县为丰田外包零配件基地,三天的停产将影响的汽车产量预计为4万辆。由于日本是全球最主要的汽车出口国,地震将影响到物流环节,短期内日本汽车出口步伐将放慢。橡胶因此继续承受压力。

  棉花市场方面,根据统计局数据,2月份中国进口棉花18.42万吨,较1月份减少20.7万吨,减幅53%;较去年同期减少16.7%,国内棉花进口量持续减少。此外,受日本强震影响,短期内国内纺织业来自日本需求将出现减少,受此影响棉价出现回调。目前市场焦点放在下一年度的供需上。根据美国农业部预计2011/12年度全球棉花产量2775万吨,较上一年度增加10.63%,基本面在连续6年供给短缺情况下转为供给过剩,期末库存出现超过17%幅度的回升。

  国内糖市在高糖价影响下,国内销量同比下降16%以上。2月份单月销量也只有72万吨,处于近几个榨季的最低水平。市场担心国内消费不旺,供需缺口或将没有那么大。根据食糖季节性特点,在消费淡季的国内糖价易跌难涨。目前国内基本面平静,短期并无新的利好刺激,在消费乏力影响下,糖价主要以回调为主。

  整体来看,商品市场尚难恢复上涨。日本是全球重要的工业产品出口国家,其经济增长放缓将拖累全球经济前景。此外,中国央行很可能将要收紧货币政策,进一步冻结部分流动性。

  (吴粤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