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招商证券:元征科技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6: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招商证券(香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招商证券(香港)研究部 李康、余黄炎

  元征科技近日公布2010年业绩: 2010年全年营业额及净利润分别约为人民币6.6亿元以及1.05亿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43%及69.4%;按照缩股后普通股数计算,每股盈利约1.74元,2009年每股盈利约为1.03元;公司暂拟不派年末股息。公司另有2000万的政府补助划分至延迟收入中, 预计将在2011年内消化并体现在利润表中. 除此之外,公司盈利业绩基本符合我们早期预期。

  应收账款不升反降, 凸显公司回款能力加强:公司 2010 年销售收入大幅上升43%,但其应收账款不升反降,从2009 年年末的2.4 亿元下降至2.25亿元, 我们认为主要缘于公司市场地位大幅提高, 回款能力明显提升.

  传统业务 2011 年首两月销售业绩延续辉煌,全年增长前景明朗:从我们了解到的运营数据来看,公司2011 年第一季度业绩必收开门红的喜庆.从目前订单来看,举升机订单量为10000 台, 同比增长66%;诊断仪首两月销售逾5000 台,已完成2010 年一季度整体销售7000 台的72%;四轮定位仪首两月销售216 台,同比增长116%.我们看好公司传统产品一季度的销售业绩. 同时,我们了解到,公司旗下产品举升机的竞争对手之一,序达公司将退出举升机市场,元征有机会获得序达旗下的每年10000 台的市场份额。

  读码器新产品将于3 月底通过联通发售:通过跟公司管理层的了解, 公司旗下读码器的简化产品将由联通包装并推出市场,消费者可结合该新产品以及Apple 公司软件一并使用,对普通消费者的车辆做出简单的检测等功能。公司原计划的车联网相关产品依旧预计在4 月份发布。公司管理层认为,该两款新产品将是公司未来两至三年的业绩增长的新引擎。

  估值与评级:我们对公司未来两年的业绩增长动力有信心, 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前景, 维持对公司”买入”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