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物期货:核辐射阴影重创全球股市,IF恐慌性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今日市场回顾:

  由于日本地震导致的核电站泄漏,使得市场对核辐射开始恐慌,市场担忧因此而加重日本经济的下滑,日经指数今日暴跌10%,而国内股指也一度暴跌,但午后跌幅缩减,今日期指主力合约IF1103收盘报3199.6点,较昨日收盘下跌58.8点。

  现货方面,沪深300指数报收3203.96,下跌58.96点,跌幅1.81%,IF1103期现价差为4.3点,暂无期现套利的空间。

  现货权重板块方面,金融指数今日下跌2.83%,地产指数今日下跌1.54%,盘面上新能源板块,以及医药中的抗癌板块领涨。

  分析预测:

  国内方面,中国央行15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100亿元1年期央票,据交易员透露发行利率上调了20.2基点,达到3.1992%。这一发行利率超出了目前的1年期定存利率19.92基点,引发了市场的加息猜想。

  由于日本大地震的影响,特别是核电站爆炸导致的核辐射影响,市场对日本经济下滑的担忧升温,使得全球股市下跌,日经指数更是大跌10%,国内股指也受影响一度大幅下挫,但午后企稳回升。短期来说指数将面临风险,但中长期来看,就资金面来说,我们预计未来极有可能会出现原本投资于地产的资金逐步流入股指,而推动股指上扬。目前来看货币政策调控或将告一段落,投资者可继续持有多单,而手上没有仓位的逢低建多单。IF1003合约下方支撑在3100点。IF1103合约期现套利机会暂无。

  (苏物研发部 杨 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