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河期货:外围市场影响 股指大幅下挫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华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华财经(编辑 李伶晓)--走势综述

  今日沪深300受外盘拖累大幅下跌,下探60日线支撑后尾市跌幅缩窄。指数最高3262.92,收盘3203.96,跌58.96点或1.81%,成交额1296.03亿元。股指期货方面,IF1103收盘3199.6,跌64.6点或1.98%,持仓减10489,报15584手。

  市场分析

  消息面,1、据商务部统计,2011年2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1156家,同比下降10.9%;实际使用外资78亿美元,同比增长32.2%。2、《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由于前期存栏及疫情影响,导致近期各地生猪收购价格持续上涨,部分地区生猪收购价格同比上涨甚至超过60%。与此同时,生猪价格上涨也引领鸡苗、鸭苗等禽类价格飙升。3、刘明康:今年银行整体盈利会稍逊去年。4、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5679,较前一交易日涨22个基点。5、今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O/N报1.6804%,跌0.71;2周到1年利率反弹。

  分析看,日本股市受到电站爆炸等因素影响巨幅下挫,对周边市场形成极大影响。这是目前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和最大的系统风险因素。国内,二月份广义货币同比增长速度下滑,货币供应回归正常增长条件16%附近,货币调控空间基本到位;国务院批复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和义乌市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总体方案,并通过《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出台陕甘宁区域规划。文化产业规划预计四五月份推出,市场利多消息逐渐出现;财政政策今年继续宽松。央行副行长杜金富表示3月是否加息要看物价消费等因素的变动情况。社保资金今年将增加股市投资规模1000亿元。国内市场政策面有所松动,但外围市场充满不确定,市场短暂受到较大的压力。

  盘面上,今日沪深300大幅下挫。市场仍需消化日本地震影响。技术上,沪深300下探测试60日均线;上方压力3220。策略上,多单平仓,适当建立空单。

  (分析师:杨国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