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思买关店 差异化模式梦想破灭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功营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本刊记者

  康迪

  2月22日,全美最大消费电子零售商店百思买,宣布关闭在中国的全部9家门店及上海零售总部。与此同时,其全资子公司五星电器突然高调召开发布会,宣布将快速扩张开店,今年再开出40~50家门店。而最新消息是,百思买4家门店的服务柜台将再开业一个月,以解决后续问题。

  易观商业解决方案公司高级咨询顾问陈灿:百思买模式的失败长期来讲对行业不是个好消息,中国的“低价模式”已经有些“积重难返”了。

  中国家电营销委员会副理事长洪仕斌:百思买并没有失败,只是在不成熟的环境中,陷入“将事情做对和做对的事情”的困局中。当前,苏宁等家电连锁企业通过规模化扩张、强压上游供应商获得丰厚利润回报的模式是违背商业规律的,其未来的发展一定会遭遇挑战。

  五星电器某位决策层人士:百思买自有品牌门店在中国的失败,原因不在于经营模式,而在于领导和管理这个企业的组织,百思买要想在中国取得成功,要有懂中国市场的人才行。

  《成功营销》 :百思买销售的商品跟本土卖场同质化,消费者自然愿意买价格便宜的,结果导致百思买叫好不叫座。据说百思买在日本混得也很惨,因为日本男人基本不会去置办家电,而日本女人则对价格非常敏感。

  爆炸力:★★★★☆

  影响力:★★★☆☆

  传播力:★★★★☆

  总? 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