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银金评:地震影响或有限 金价将有所调整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黄金本周初开盘后一直维持强势,尽管上周四黄金破位后出现快速杀跌,但短期调整在1400美元关口得到买盘支撑,在经历周末的日本地震时间后,金价顺势走高至1430美元,但未能突破,相比外汇市场上的非美货币涨势,黄金的反弹幅度可以说稍显温和。

  周二市场关注的焦点除了日元外,还有美联储的利率会议,尽管近期发生了一系列意外事件,但预计美联储仍将保持“淡定”并维持政策预期不变,也即“量化宽松按原计划执行至到期,年内不加息”。近期美元指数在76关口会有较强的技术性支撑,投资者需警惕美元反弹行情。

  消息方面,利比亚内战向着有利于卡扎菲的方向发展,国际社会目前暂无暇顾及其国内局势;沙特周一派遣了军队进入巴林,以帮助该国稳定社会情势。但目前投资者将更多的关注聚焦于欧洲救助机制和日本地震及核泄露事件的进展,因此油价近期反而有所回落。日本核电站的事件近期将会持续有新的进展,后市黄金走势或将受此影响。不利因素方面,日本央行周一18万亿日元的资金投放,也仅仅小幅限制日元的上涨,看来资金回流日本本土的趋势仍在继续,投机资金面的收紧对黄金的负面影响大于避险因素。

  图中的蓝色通道为此前我们一直强调的2月以来上升通道,跌破后该通道可以说已失效。更短期的走势上,金价目前限制在小型的红色楔形通道内,上方阻力在1428-1430。金价自区间高位回调,短线仍有下跌空间。但从上周W底的强力反弹来看,本次回调幅度应有限,将引导金价短期陷入区间走势,支撑在1410美元/297.8元,以及1405美元/296.70。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资金业务部 刘文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