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统计局下月将首次发布一季度GDP环比数据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统计局网站今日刊载《中国信息报》一文称,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表示,4月份将发布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环比数据。这是中国首次发布GDP季度环比数据,此前只有同比数据。

  统计局此前已经出台对部分经济指数的改革措施。

  一是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简称CPI),更换了对比基期,调整了权重,新增了1.3万个数据采集网点,对部分代表规格品及时进行了更新。

  二是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简称PPI),更准确地定义了其概念,重新编制了调查产品目录,增加了调查产品,重新测算了权数构成,建立起了以2010年为基期的价格指数序列。

  三是推出新的房价统计改革方案。调整了调查指标和数据采集方式,将房屋销售价格指数调整为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统计的数据来源由过去开发商填报改成了直接使用网签数据;同时指数计算方法和数据发布方式也进行了相应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