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技术上仍处弱势 沪胶继续下滑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海天然橡胶期货15日继续下探。主力1105合约开盘33,200元/吨,收盘33,155元/吨,下跌820元,成交量为762,100手,持仓量为116,504手。日本汽车行业的损失逐渐明朗,东南亚现货乏人问津,市场存在违约风险,这将导致更多抛盘。橡胶价格尚不稳定,下跌空间未能封闭。技术上,橡胶市场依然处于弱势格局。

  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橡胶期货周二收低8.1%,日内一度下跌13%,市场削减跌幅,因主产国或将采取措施来支撑市场。TOCOM基准8月橡胶合约收低31.1日圆至每公斤353日圆,脱离每公斤335日圆的日内低点。新加坡的经纪公司Phillip Futures周二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虽然上周五的大地震未对东京和神奈川的TOCOM橡胶仓库构成破坏,但经济影响或将削减橡胶需求。日本一些公司暂停汽车生产亦引燃短期内需求下降的预期。

  国际橡胶协会(IRCo)代理执行总裁Yium Tavarolit称:“IRCo和国际三方橡胶理事会(ITRC)本周将讨论支撑价格的措施。我们正在安排会议日期,可能会在泰国召开,我们本周需要做些工作来阻止价格下跌。我们将考虑是否应暂时停止出口或减产,与以往一样,来帮助支撑价格。”

  泰国USS3橡胶现货价格周二(3月15日)大体持稳,报每公斤98-101.55泰铢,周一报89.00-102.59泰铢,泰国政府周一誓言维持当地胶价在每公斤120日圆为市场提供了一些支撑。然而,在中心市场的USS3橡胶价格依然低于该推荐的价位,因TOCOM橡胶期货扩大跌幅。周二在泰国三座中心市场的橡胶销售总量大约为51.9吨,周一为122.5吨。

  整体来看,日本是全球重要的工业产品出口国家,其经济增长放缓将拖累全球经济前景。此外,中国央行很可能将要收紧货币政策,进一步冻结部分流动性。隔夜原油挽回部分跌幅,但橡胶反弹力度微弱。随着灾情明朗,日本汽车公司损失开始变得具体起来,贸易商愈加不敢在东南亚接收货物,一旦发生广泛违约行为,将导致橡胶价格一步下滑。(科创信息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