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关注日本核电站危机 黄金或将再次冲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天黄金开盘1426.45,最高至1430.25,最低1418.00,最后收盘于1425.80,K线图呈带上下影线的小阴十字星形态,昨天石油破百后快速反弹,目前徘徊在100左右,黄金盘整,建议谨慎交易,等待日本核电站危机明朗。

  基本面分析:

  美国财政部:正密切关注金融市场:美国财政部当地时间周日(3月13日)表示,正密切关注金融市场。在日本上周五发生强震后,市场陷入极度担忧情绪,不过交易系统运转正常。美国财政部一发言人表示,"日本政府向我们保证,尽管受地震影响地区可能出现暂时的现金短缺,但交易和结算系统正常运转。"为了减轻地震及海啸引发的市场担忧情绪,日本央行(BOJ)在本周开市当天即向银行系统注入15万亿日元流动性,为去年5月希腊债务危机爆发以来首次。 此外,有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可能在周一的政策会议上讨论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黄金ETF持仓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指数型基金ETF03月15号减仓1.83吨,持仓为1213.65吨。

  综合基本面:继续重点关注日本核电站危机,如果不能很有效的解决,将会推动石油煤炭的价格,从而短期影响黄金上涨,中期依然看空黄金。

  技术面分析:

  从美指日K线图看:昨天美指继续下跌,目前考验76.40的支撑位,如果有效突破那么美指继续挑战77.00的压力位。

  从黄金日K线图看目前黄金继续盘整,目前黄金受MA5和MA20支持,目前日本核电站危机不明,建议观望为主。

  操作建议: 1418美元/盎司以下建多仓,止盈1431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413

  进场资金不大于总仓20%,盘中严格做好风险止损指令。

  压力位:1425 1430 1435 1441 支撑位: 1420 1414 1404

  今日关注: 21:00 美国资本流入

  金银家:陈泓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