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洲央行打算渐进式升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成员洛伦佐-比尼-斯马吉(Lorenzo Bini Smaghi)周一表示,欧洲央行打算缓慢地将利率“恢复常态”,以阻击通胀预期的上升。

  斯马吉在佛罗伦萨的一场会议上表示:“欧洲央行需要准备立即采取行动防止通胀预期的上升。我们向市场发出信号,他们应该准备迎接利率的重新常态化。”

  “最好是采取渐进的方式。”斯马吉如是说。他还表示,如果欧洲央行继续维持利率不变,可能会导致最终不得不大幅升息的风险。

  他表示,利率需要升到“更能反映经济复苏境况的水平,尽管复苏较为温和”。

  斯马吉还赞赏周六欧盟领导人达成的治理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协议,称这一协议让各方“皆大欢喜”。(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