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社保基金总规模达8568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8: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财经》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15日表示,截止到2010年12月31日,社保基金会管理的基金总规模为8568亿元。比上年增加802亿元,增长10.32%。 戴相龙是在此间召开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第四届理事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上述表述的。

  戴相龙表示,今年要在投资管理精细化方面狠下功夫,提高识别、度量、防范和化解投资风险的能力。合理配置各类资产,提高长期大额存款收益率,增加对社会保障房建设的支持力度。增加委托股票投资的组合,稳定和增加对股票的投资。增加对未上市公司股权和股权投资基金的投资,适当扩大对境外投资的范围和金额。要按每年实际投资额2倍以上规模,建立准备程度不同的投资项目储备库,做好滚动开发。

  据介绍,社保基金会的基金有两部分,一是中央筹集的全国社保基金,2010年底基金权益积累为7810亿元,比五年前增加5800多亿元;二是2010年底中央补助地方做实个人账户基金积累为566亿元。

  基金成立以来的权益投资收益为2772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9.17%,高于同期年均通货膨胀率7.03个百分点。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戴相龙代表社保基金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国社保基金2011年战略资产配置计划和2011年战术资产配置计划、2010年全国社保基金财务会计报告。

  戴相龙曾在3月8日表示,随着今年基金规模的进一步扩大,到年底可能达到接近1万亿元。到2015年,社保基金管理规模有望达到1.5万亿元。

  戴相龙表示,按照目前的投资比例,社保基金有45%投资于固定收益产品;约30%进行权益类投资;25%进行股权投资、PE投资。 未来将增大社保基金对社会保障房建设的投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PE的投资力度,社保基金对境外的投资比重可达20%,但目前仅有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