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日本地震短期内可能对中国铅酸电池出口构成不利影响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业内人士15日称,日本地震短期内或对中国铅酸电池出口构成不利影响,但铅酸电池出口的长期状况仍然稳定。

  综合媒体3月15日报道,业内人士15日表示,日本11日发生的强地震和海啸短期内将对中国铅酸电池出口业构成不利影响。

  日本发生的地震和海啸或对2011年已呈疲软态势的铅需求构成进一步拖累。中国汽车销售增幅放缓已经导致铅需求增势放慢,即使电池销量仅出现短期下滑,也会令形势进一步恶化。

  铅酸电池占中国铅需求总量的75%。中国向日本供应铅酸电池,用作新车蓄电池和替换电池。

  中国最大的铅冶炼商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Henan Yuguang Gold and Lead Group Co.)的一名销售经理表示,由于日本三大汽车生产商已经关闭所有汽车厂,生产已经停止,需求肯定会受到影响。

  但他表示,影响应该只是短期的,因为停产的主要原因是停电,而非汽车生产厂受到破坏,因此只要恢复供电,生产就会恢复正常。

  分析师们表示,铅酸电池出口的长期状况仍然稳定,因为海外市场汽车行业的需求稳定。

  北京安泰科信息开发有限公司(Beijing Antaike Information Development Co.)首席铅分析师胡永达称,美国和欧洲国家的需求相当强劲,尤其是蓄电池需求,因此他认为日本地震不会对中国的出口构成重大影响。

  河南豫光金铅股份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称,2011年年初以来,销售较上年同期下降了三分之一。

  胡永达预计,2011年铅需求总量将略低于400万吨,仍然较去年增加约8.4%。2010年铅需求量增加9.4%,达369万吨。

  胡永达表示,由于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开始趋于稳定,2011年的铅需求增速肯定会下降。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