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消费者眼中2010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19: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消费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消报汽车周刊以2010年“3·15”至2011年“3·15”之间我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消费满意度调查分析及年度汽车市场中所出现的典型性问题为基础,同时对汽车消费者实际消费感受以及他们心目中的企业形象与品牌价值进行了归纳整理,形成了《中国汽车消费市场3·15年度报告》。

  2010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延续了2009年的高速增长势头,大、中、小型车异彩纷呈高歌猛进。超过1800万辆的产销量,使中国再次成为世界汽车第一产销大国,更使中国成为全球汽车生产厂家发展的乐土、利润的源泉。

  然而,在高速增长的态势下,逐步成型的汽车社会也出现了新的困扰,能源的高度消耗,城市污染的加剧,大中城市日渐严重的交通拥堵,都对中国汽车市场提出了新的挑战:我们该如何在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同时,克服汽车消费高速增长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而更关键的是,新车故障率以及汽车消费者投诉率的不断攀升,也在警示我们:在汽车产销量高速增长的背景下,我们的汽车生产经营者们该如何更有效地提升产品品质,改善服务质量,以更好地保障中国汽车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从能源的消耗到“两型社会”建设的迫切要求,从汽车产销量的高速增长到汽车产品与服务投诉率的大幅提升,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已经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2011年,我们该采取哪些有力措施,有效提升汽车产品与服务的品质及其消费者满意度,才能真正确保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健康有序长期平稳较快地发展?

  为准确记录并把握过去一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发展脉络,厘清过去一年汽车市场尤其是汽车消费领域当中存在的问题,为2011年中国汽车消费者畅享汽车生活保驾护航,为2011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健康发展提供有益借鉴,本刊以2010年“3·15”至2011年“3·15”之间我国汽车消费市场的消费满意度调查分析及年度汽车市场中所出现的典型性问题为基础,对汽车产品与服务的市场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精确描述,同时对汽车消费者实际消费感受以及他们心目中的企业形象与品牌价值进行了归纳整理,形成了《中国汽车消费市场3·15年度报告》。201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我们特意从中撷取重点部分,以再现一些真相,以留下一份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