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权威发布]质检总局发布毛绒玩具及纸尿裤抽检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20: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CCTV315晚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央电视台2011年315晚会于3月15日晚8时在央视一套播出,今年是央视第21次举办315晚会,主题为“护航新消费”。中国网络电视台对晚会全程进行视、图文直播。晚会中,根据内幕人士爆料,央视曝光了锦湖轮胎在制造中存在的严重问题,偷工减料,以次充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元平,就毛绒玩具和儿童纸尿裤做质量抽查进行权威发布,以下为发布实录。

    谢颖颖:刚才说到的餐巾纸是我们平常都会用到的,而小朋友们他们平常用到的像是毛绒玩具、儿童纸尿裤,这些产品的质量情况怎么样?下面有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元平,就毛绒玩具和儿童纸尿裤做质量抽查的权威发布,有请。

    李元平:谢谢。今年一季度,质检总局对毛绒玩具和纸尿裤这两类儿童用品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其中毛绒玩具总共抽查了7个省市、56个企业,生产的86种产品,检测的主要项目是机械物理性能,还有燃烧性能,重金属元素迁移、外表材料、填充物的质量,还有标志标注等指标。

    抽查发现,共有11家企业13种产品质量不合格。其中扬州市维扬区平壤玩具厂生产的水果熊毛绒玩具因小零件脱落不合格。深圳市欧瑞美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嘟噜嘟比毛绒玩具,塑料袋厚度和标志标注不合格。佛山市南海褒义玩具厂生产的13处甜蜜毛绒狗填充玩具,缝纫质量和标志标注不合格。另有10种产品标志标注不合格。

    纸尿裤共抽查了8个省市,50家生产企业的64种产品,主要检测的是致病菌等卫生指标和渗透性能等物理指标。抽查结果表明,所抽检的产品,卫生指标均合格,纸尿裤的产品质量总体上比较好,只有一种产品的回渗量、物理指标不合格,上述抽查所收集到的合格产品和不合格产品企业,品牌、规格型号、批次等生产日期等详细信息,在今天发布的同时,我们也在国家质检总局的网站上登出来了,消费者可以上网查询,谢谢。

    谢颖颖:谢谢您,说到毛绒玩具还有儿童纸尿裤,都关系到孩子的健康,马虎不得,有了您的权威发布,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买东西的时候就有更加明确的选择了,谢谢您的发布,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