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前:周一美股期指重挫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2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间消息,周二美国股指期货大幅下挫。在上周五地震与海啸中受损的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严重核泄漏事故。美国经济数据表明2月进口价格指数上涨、3月份纽约地区制造业活动迅速增长。

  美东时间3月15日08:49(北京时间3月15日20:49),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272.00点,报11654.00点,跌幅2.28%;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69.00点,报2220.50点,跌幅3.01%;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35.00点,报1255.50点,跌幅2.71%。

  道琼斯工业股票指数期货最低曾下跌至11611点,此前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周二再次发生两起爆炸事故,分别为其四号与二号反应堆,后者的爆炸导致辐射水平大幅上升。随后日本媒体援引东京电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的消息称,四号反应堆的火灾被扑灭,美国股指期货又有所恢复。

  周二日经225指数午盘一度下挫14%,收盘跌10.6%,收于8,605.15点,为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百分比跌幅。周一该指数收低6.2%。香港恒生指数收盘跌2.6%,韩国Kospi指数跌2.4%。

  欧洲股市早盘同样大幅下挫,其中德国DAX 30指数大跌4.7%。

  在电子交易平台,Nymex原油期货下跌1%。在Globex电子交易平台,4月轻原油期货下跌2.61美元,报每桶98.63美元。黄金期货价格重挫40.20美元,报每盎司1384.40美元。

  美元兑日元下跌,分析师称,日本国内散户以及机构投资者对日元的扶持削减了其风险敞口。

  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将在今天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GFTForex外汇研究主管Kathy Lien在报告中表示,由于美国经济复苏仍然非常容易受到外部冲击的影响,例如原油价格上扬以及日本发生地震,美联储很有可能选择谨慎态度,提供其货币政策立场方面的最少线索。(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