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12315热线发布]工商总局:电信服务居投诉之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2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CCTV315晚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央电视台2011年315晚会于3月15日晚8时在央视一套播出,今年是央视第21次举办315晚会,主题为“护航新消费”。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副局长黄建华在晚会现场发布了2010年12315热线电话运营情况,以下为发布实录。

    王小丫:那好,我们现在就来看一看在2010年12315热线电话有哪些基本情况,现在请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的副局长黄建华先生进行发布,您请。

    黄建华:2010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依托12315信息化网络,共受理消费者咨询521万件,申诉75万件,举报24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8亿元,有力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商品类别申诉数量较大的是家用电子电器类、日用百货类、食品类,分别占申诉总量的29.4%、15.4%、9.4%。服务类别申诉量较大的是电信服务、居民服务、修理维护服务,分别占申诉总量的5.7%、4.6%、3.7%。

    黄建华:另外,2010年针对团购、网购等新型消费方式的消费纠纷申诉增多,引起社会的普遍关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进一步畅通维权渠道,更加有为,强化消费维权,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王小丫:谢谢您,我们知道12315一直都是我们消费者的维权电话,如果说您是北京的消费者,您可以拨打010-12315,如果您在外地,您可以拨打当地的12315。此时此刻在我们的直播现场就有25台010-12315的热线电话在等待着您,欢迎您的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