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尔街早餐:周二美股盘前必读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美国重要经济数据

  ·美东时间7:45 ICSC零售店销售

  ·美东时间8:30 纽约州制造业指数

  ·美东时间8:30 进出口价格

  ·美东时间8:55 红皮书连锁店销售

  ·美东时间9:00 国际资本流动

  ·美东时间10:00 NAHB房地产市场指数

  ·美东时间2:15 PM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声明

  今日重要财报

  ·周二盘前重要财报:WSM

  今日盘前重要新闻

  日本核危机震动全球市场。由于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周二再次发生爆炸,日本和全球股市遭遇重创。日经225指数周二盘中一度暴跌14%以上,收盘重挫10.6%。为了稳定市场,日本央行在昨天注资15万亿日元之后追加20万亿日元的短期流动性。周二香港恒生指数收盘大跌3.8%,欧洲三大股指金融时报100指数、德国DAX指数和法国CAC 40指数均大幅下挫,美股期指也出现重跌。

  GE因日本核危机股价大跌。在昨天下跌2%之后,通用电气(GE)股价今日盘前继续重挫,截至北京时间20点17分,下跌4.62%,报19.92美元。投资者主要担心的是,日本核电站爆炸事故可能导致通用电气承担相应责任,因为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全部6个反应堆都是通用电气设计的。

  中国高速频道审计机构德勤与CFO双双出走。中国高速频道(China MediaExpress)股票自从上周五早盘一直处于停牌状态,该公司昨天下午宣布与审计公司德勤(Deloitte Touche Tohmatsu)交恶,首席财务官(CFO)林伟基已经辞职,而且公司将推迟发布年报。很快,纳斯达克将该公司的停牌状态从“即将披露重大消息”改为“需要额外信息”。在要求得到满足之前,该股将继续停牌。

  雷诺承认间谍案自摆乌龙。雷诺(Renault)闹得沸沸扬扬的间谍案最终尴尬收场,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放弃了自己的奖金,向被冤枉成间谍并被公司开除的3名经理人道歉,并收回公司存在间谍的说法。

  惠普13年来首次提高股息。惠普(HP)将季度股息提高50%至12美分,这是13年来首次提高股息。

  波音的好消息和坏消息。波音(Boeing)成功完成了对一款747新型客机的试飞,该机最早本周日就能进行首次飞行。另外,有消息人士称波音打算在7月底交付第一架“梦幻机”,这一时间在波音一再修订的交付时间表上还算比较早。然而,日本地震可能会造成影响,因为超过三分之一的787梦幻机都是在日本装配的。

  辉瑞可能会出售部门进行瘦身。全球最大的制药商辉瑞制药(Pfizer)正在对出售或剥离非制药业务和其他部门进行评估,包括这些措施在内的一项总体战略将导致辉瑞年营收从670亿美元降至350-400亿美元。

  Impax帕金森药物三期临床达标。Impax Laboratories治疗帕金森症的药物在三期临床实验中实现了关键目标。

  壳牌和BG计划进行大规模投资。皇家荷兰壳牌(Royal Dutch Shell)计划在未来4年投资1000亿美元建设新项目。英国能源提供商BG Group未来10年将在巴西最高投资300亿美元。

  联储今日可能维持利率0.25%不变。联储将在美东时间今日下午2点15分发表货币政策公告,市场预计联储将维持0.25%的利率不变。

  Facebook打算向Groupon开炮。Facebook计划测试一项服务,该服务将为其5亿多注册用户提供所在地的购物折扣。此举将使得Facebook与Groupon展开角力。

  立法者将挑战金融改革法案。经过数月来试图在执行层面弱化多德-弗兰克法案之后,共和党立法者将在明天向这一新的金融监管首次发起直接挑战。(诚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