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权威发布]质检总局发布电磁炉及厨房机械抽查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21: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CCTV315晚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央电视台2011年315晚会于3月15日晚8时在央视一套播出,今年是央视第21次举办315晚会,主题为“护航新消费”。中国网络电视台对晚会全程进行视、图文直播。国家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在晚会现场发布了电磁炉和厨房机械质量抽查结果,以下为发布实录。

    谢颖颖:我们今天晚上的第三次权威发布要关注的是我们家每个人都有的厨房,也就是家用的食品加工机的问题,接下来有请我身边这位来自国家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有请。

    李元平:下面继续由我发布,近期质检总局对电磁炉和厨房机械进行抽查,电磁户共抽查了广东、浙江、上海3个省市26家企业生产的29种产品。那么检测的主要项目是防触电、保护、电器安全指标以及能效标识指标,那么抽查发现总共有四家企业生产四种产品质量不合格。这其中有:佛山市顺德区高威达电器燃具有限公司生产的佰德牌2000W微电脑电磁炉。中山市嘉德龙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嘉德龙牌2000W电磁炉。佛山市顺德区金日朗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2200W微电脑电磁户。中山市需荣电线有司生产的半球牌的电磁炉。

    厨房机械共抽查广东和浙江两省27家企业生产的30种产品,主要检测发热、稳定性和机械危害,机械强度等安全性指标。抽查发现,3家企业生产的3种产品质量不合格。这包括有:佛山市顺德区亿龙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委托中山市博隆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亿龙牌CJ-5000B型四合一榨汁机。中山市海盘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太阳牌TM-767型搅拌机。中山市会尔普斯电线有限公司生产的H1-750型豆浆机。上述中生产不规格企业、产品等详细消息,我们同时发布在质检总局的网站上,消费者可以上网查询。

    谢颖颖:谢谢您的发布,我们可以看到每天厨房用的小家电平常都会用到,有了您的发布之后,我们之后买东西就会有了更多的选择,谢谢。

    李元平:对消费者关注的产品,我们也会持续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