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调查发布]谢颖颖发布“消费潜规则”网络征集结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2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CCTV315晚会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中央电视台2011年315晚会于3月15日晚8时在央视一套播出,今年是央视第21次举办315晚会,主题为“护航新消费”。中国网络电视台对晚会全程进行视、图文直播。在晚会上,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谢颖颖发布了“晒晒身边的消费潜规则”315大型网络活动的调查结果,图为发布实录。

    陈伟鸿:接下来我们也将关注的目光投向12315举报申诉平台。

    谢颖颖:从今年的2月份开始,我们联合了央视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网等媒体联合推出“晒晒身边的消费潜规则”315大型活动,调查显示,目前网民反应最高的有通信服务、家电售后等十大问题,在通讯服务的主要问题是被动扣费、送话费误导等等,网购主要是钓鱼网站问题。在电子电器类的问题有有误导式销售、售货服务差等等。其他还有售后服务延期等等,还有银行收费问题,以及在银行排队时间长等等。

    赵赫:刚才从谢颖颖发布的调查结果来看,现在我们消费环境可以看出来发生了一些新的变化,就是现在消费者对于产品质量的投诉少了,但同时对于消费服务品质的要求提高了,这是一种进步,同时也让我们看到政府各个部门在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时候,所做出的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