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苑面粉率先全部取消增白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2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粮油市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记者 赵阳) 3月14日,河南郑州金苑面业有限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承诺:金苑产品率先全部取消增白剂。

  根据卫生部等国家七部委的公告,“禁白”倒计时从2011年12月1日提前到5月1日,郑州金苑面业积极响应,宣布自3月1日起,所有产品一律不使用增白剂。

  谈到“禁白”,金苑面业总经理张怀中非常高兴地说,“禁白令”将进一步规范面粉企业的生产经营行为,促进企业的有序竞争。他进一步解释说,面粉增白剂破坏了面粉原有的营养成分,过量使用会给人体带来健康隐患,现在七部委发出“禁白令”,面粉企业只有在改良生产工艺、改造生产设备上下功夫,以优质小麦生产优质的面粉,这对整体提升面粉生产企业的工艺技术水平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郑州金苑面业有限公司是以生产面粉为主导的大型民营粮食加工企业,目前在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郑州宋砦工贸苑区、武汉等地建有生产基地。拥有5条面粉生产线,是全国最大的面粉加工企业之一。

  张怀中告诉粮油市场报记者,公司自1992年投产以来,就积极向消费者推广“金苑面粉,健康为本”、“面粉不是越白越好”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