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印度经济增长面临下行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商务部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综合印度媒体3月15日报道,尽管绝大部分发达经济体未来几个月有望取得较好增长,但作为经济增长最快国家之一的印度却显现了放缓迹象,这是经合组织(OECD)根据2月14日公布的CLIs领先指标分析指出的。印度的CLI由前几个月的99.7降至99.3,而中国却仅由101.7降至101.6。

  有报道称,在近期原油和其他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国内投资放缓和政府支出减少等因素影响下,印度经济高增长的光环将变得黯淡。尽管印度政府仍然预测2011-12财年GDP增长9%,但投行专家国内智库则将本财年GDP增幅下调至7.7-8.2%,并预计将进一步提高利率和实行紧缩政策。

  摩根斯坦利的经济学家近期在报告中称,印度经济增长有两大因素最令人担心,一是高通胀超出了政策制定者的容忍范围,二是投资增长疲软,因此近期的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伴随的通胀和投资成本提高必将增加经济下行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