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15日盘中跌破1,400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受日本核泄漏影响,COMEX期金15日盘中大幅下跌至每盎司1,400美元以下,美元走强,预计美联储利率决议不会对市场造成很大影响。

  综合媒体3月15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金价15日盘中大幅下跌至每盎司1,400美元以下,除美元以外的所有资产均告走软,原因是在日本仙台发生9级大地震后,该国核电站放射性物质的泄漏风险正在上升。

  在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的同时,从美国到亚洲和欧洲的股票市场均遭到重挫,原因是日本的一座核电站再次爆炸起火,这座核电站的工作人员正努力尝试避免放射性物质泄漏。德国商业银行(CBK)分析师称,在市场信心下降的形势下,一些投资者可能会转向黄金实物交割市场。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还指出,欧元区各国财政部长在14日召开的会议“表明各成员国之间再次没能达成协议,它们在欧盟援助基金将如何获得进一步融资的问题上不太可能达成一致”。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 Gold Trust(GLD)报称,该基金14日的黄金持仓量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下滑。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称,定于15日公布的美联储利率政策决定应该不会对市场造成多大影响,尤其是在美联储很可能维持国债购买计划不变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洲际交易所(ICE)用于追踪美元兑欧元、日圆、英镑、加元、瑞典克朗及瑞士法郎六种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上涨0.3%,至76.611点。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与商品期货价格呈相反走势。

  北京时间00:20,COMEX 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29.10美元,至每盎司1,395.70美元,跌幅为2.04%,此前曾一度触及每盎司1,394.64美元。5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34美元,至每盎司34.52美元,跌幅为3.67%。

  (郑相羽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