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基金管理公司正从亚洲股市转向北美股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消息,据汇丰控股(HSBA)周二公布的一份季度调查报告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中,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正在从亚洲股市转向北美股市,原因是其对亚洲市场上的通胀前景感到担心,且北美经济体的经济前景有所改善。

  报告显示,有一半的基金管理公司看好除日本以外的亚洲股市,低于去年第四季度中的75%;所有12家接受调查的基金管理公司都看好北美股市,高于去年第四季度中的25%。这些基金管理公司总共管理着3.98万亿美元的客户资产,在全球管理下资产总额中所占比例为16%。

  报告还显示,在接受调查的所有基金管理公司中,有25%减持日本股票资产,低于去年第四季度中的78%;有38%的基金管理公司看好日本股市,去年第四季度中没有一家公司看好日本股市。在这一季度中,包括贝莱德(BlackRock Inc)(BLK)和富达投资管理公司(Fidelity Investment Management)和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集团(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在内的公司都看好亚洲债券市场,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的60%。(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