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福布斯发布3月5只“金股”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肖年红)3月15日福布斯中文网发布3月份“金股”组合:它们分别是新华百货、泸州老窖、登海种业、金螳螂、青松建化等5只股票,这些股票主要集中在大消费概念。

  “建议投资者可中长期关注大消费板块股票”。福布斯认为,“十二五”期间,中国将加快经济结构战略调整,提高发展质量和经济效益,而个税起征点上调预期促使大众消费股的盈利预期看好。

  福布斯给出“看好大消费概念”两大理由:今年,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十二五”规划纲要中都提到要解决收入不公,并且首度具体提出最低工资在未来5年内年均增长13%,城乡低保年均增长至少10%,提高薪俸税免税额,并要增加高收入者税收,提高国企收益上缴比例以及限制公务消费。增加居民收入,提高居民的购买力,将为扩大内需、消费结构升级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住建部表示,未来5年全国会建设保障性住房(即公屋和居屋)以及改造棚户区住房共3600万个单位,仅今年就有1000万个单位开工。到2015年要实现全国有20%单位是保障房,政府卖地收入最少10%须用于建设保障房,这必将刺激市场对于建筑材料以及建筑工程施工的需求。

  受利空影响,周二收盘除了登海种业涨2.43%,泸州老窖跌4.03%,青松建化跌2.65%,金螳螂跌2.21%,新华百货跌2%。

  据悉,根据惯例,福布斯中文网每月都会发布“中国股票之选”。今年2月份“金股”组合分别锦江股份、启明信息、安徽合力、大冶特钢、新和成等5只股票。1月份“金股”组合分别是华侨城A、大亚科技、三一重工、建发股份、中材国际。

  本报记者统计累计涨跌幅发现:今年初以来,建发股份涨幅33.44%,新和成涨幅25.62%,三一重工涨幅17.24%,大冶特钢涨幅15.63%,中材国际涨幅10.96%,安徽合力涨幅5.31%,大亚科技涨幅2.09%;只有启明信息、锦江股份分别下跌18.01%、10.76%,而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