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投资2600万改造绿化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黄陂启动

  川龙巨龙公路改造

  本报讯(记者吴昊 通讯员汤鹏 刘惠东)昨日,黄陂区林业局透露,该区将投资2600万元升级改造川龙、巨龙两条公路的绿化景观,今年年底两条绿色景观路将出现在黄陂区南大门。

  川龙、巨龙两条大道是连接武汉市区与盘龙经济开发区、武湖和黄陂城区的交通要道。川龙公路北起前川,经横店西接孝天公路、穿后湖至盘龙城南与巨龙公路相交,全长21.47公里,巨龙公路东起武湖、过滠水,经滠口至盘龙城(刘宋公路)与川龙公路相接,全长12.84公里。

  黄陂区林业局介绍,本次两条大道的绿化景观改造将对道路两侧8米宽绿化分车带及非机动车道外10米宽绿化带进行绿化景观改造。

  根据规划,川龙、巨龙公路非机动车道外侧绿化带予以保留,对绿带有缺损的部分路段补植同规格同树种,保持绿带完整和连续,为慢车道行人提供良好的遮阴条件。

  两侧分车带将注重城市道路的观赏性,采用斜向构图,并在适当位置建造微地形,增加大规格乔木,并在乔木下加大灌木的栽植密度。分车带周边运用色块分隔,凸现植物的丰富层次,给人以充分的视觉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