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婚庆公司即将“评星”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首批9月挂牌

  本报讯(记者杨菁)今年起,武汉的婚庆公司也要像酒店一样“挂星”了。昨日在湖北省婚庆行业协会年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国将出台《婚庆公司等级评定标准》,首批星级企业共100家将在9月挂牌。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婚庆行业委员会副主任谭军介绍,这个等级评定标准为一个行业指导标准。根据标准,我国的规范婚庆公司被评为1-5星级,其标准包括:办公环境、面积、年限、人员资质、产品素质、纳税水平及口碑等。

  今年9月以前,国内100家星级婚庆企业将试行国家标准,开始挂牌,其中,“肯定会有湖北武汉的企业”。不过,他预计,全国能挂上“5星”的婚庆企业不过2-3家。

  省婚庆行业协会会长董斌介绍,《婚庆公司等级评定标准》正在业内征求意见,根据初步拟定的标准,5星级婚庆企业将拥有1000平方米以上的办公室,100名以上工作人员。其中,80%是拥有专业资质的。而武汉能符合这个标准的,“确实没几个”。

  据了解,去年全国结婚登记人数达到1205万对,已经连续3年超过1000万对。伴随“90”后逐渐步入婚姻,婚庆市场消费将持续“高热”,急需规范。2009年,我国出台《婚姻庆典服务》国家标准,“这是一个系统的标准,目前还在完善中”。《婚庆公司等级评定标准》就是这个系统的一个部分。此外,《婚庆餐饮服务标准》也在制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