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半年广州可售住宅超5万套 中心四区只占其中的12%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莎琳) 日前,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发布最新报告显示,2011年上半年广州(十区)新货供应达到2.8万套,上半年可售商品住宅合计为5.28万套。据悉,新增供应分布主要集中花都、番禺两区,中心四区(荔湾、越秀、海珠及天河)只占上半年新增供应12%。

  新货集中于花都番禺

  据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监测统计,2011年上半年广州(十区)新货供应达到2.8万套,其中,新增批准预售新货将达1.75万套,另有已批准预售但未推出的1.05万套。另外,截至2月底在售余货约2.48万套。因此2011年上半年可售商品住宅合计为5.28万套。2011上半年新增供应分布主要集中花都、番禺两区,占到全市65%。

  统计还显示,广州楼市高端住宅(总价500万以上)二次置业者比重较大,三次以上置业者占比也不少,因此受限购影响冲击较大。自2010下半年以来,高端物业成交占比5%~10%浮动。上半年中高端住宅(总价150万~300万)供应适中,其中市区中高端住宅供应较少,新货海珠区居多,销售压力相对小;非市区中高端住宅供应较多,新货超过八成来自番禺,各盘销售竞争激烈。中端住宅产品(总价150万以下)占上半年供应总量近七成,竞争激烈。新货中近一半来自花都区,其次是番禺和南沙。中端住宅产品约50%买家客户为首置群体,在当前楼市调整期,这部分群体支付能力较弱,观望心态强。

  预计新盘减少推货

  根据监测,部分面向首置需求客户的楼盘近两周成交量仍处低位,但客户来电和来访量有明显增加,暂未出手入市原因多在价格因素。

  新政后,确有部分楼盘加大优惠力度或直接以降价名义促销,市场反应比较理想。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认为,置业者的观望主要基于适应新的政策环境和对阶段性价格优惠的期待,未来价格预期仍比较稳定。广州限购细则出台后,预计上半年市区部分新盘会减少推货量,或者延迟推盘。未纳入限购范围的增城从化部分楼盘则可能抢在3月底出开盘。

  受当时调控政策影响,2008年广州楼市出现了一波降价潮,但这一情景预计2011年较难实现。2008年市区项目率先降价,部分供应较大的区域降价幅度10%~20%不等。而2011年市区商品住宅供应稀缺性突出,降价促销压力有限,市区项目整体降价压力小。黎文江认为,随着常例的“五一”销售旺季临近,发展商积极推货,预计广州市场逐步回暖,上半年内可望彻底走出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