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巴克莱:此次地震损失超神户地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经济学家表示,此次日本地震、海啸及次生的核危机造成的人员伤亡和有形损失预计将超过1995年的神户地震。

  经济学家指出,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预计此次损失规模或超15万亿日元,占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受灾地区GDP占日本总体GDP的6%-7%。

  该行经济学家Kyohei Morita和Yuichiro Nagai称,受影响地区的经济高度开放,这意味着该地区的形势往往会对外部造成影响,反之亦然。

  他们表示,这意味着,相比1995年的地震,此次地震造成的影响更有可能蔓延到其他地区,并进而影响整个日本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