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莞市今年力争逾3家企业挂牌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2: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潘建

  通过市政府一系列积极的举措,东莞市上市工作在2010年取得重大突破。在昨日举行的“东莞市2011年上市工作会议”上,东莞市常务副市长冷晓明明确表示,市政府今年仍将推出更多的政策,进一步加大扶持企业上市的力度。预计今年将有5家左右企业递交上市申请,争取实现3家以上的企业上市。

  作为世界著名的制造业基地之一,东莞市拥有大批的优秀企业。但东莞市在国内上市的企业却与其经济总体的发展很不匹配,而且进展缓慢。长期以来,一直是5家老上市公司。

  为了推动东莞市企业的上市工作,东莞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一方面,不断充实资本市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由市金融局统筹,市科技局、中小企业等行业主管部门培育推荐,资本市场领导小组评审并报请市政府认定的上市后备企业制度,建立起27个部门对上市后备企业的绿色办事通道,提高服务效率。另一方面,落实对有关企业的奖励政策,发放资助资金共1500万元,进一步提高企业上市的积极性。

  最为重要的是培育了一大批上市后备资源。2008年以来,培育认定了三批共36家后备上市企业,并进一步完善拟上市企业数据资源库,动态跟踪各企业的改制情况。

  在这一系列措施的推动下, 2010年,东莞市有劲胜股份,搜于特,星河生物等三家公司成功上市,募集资金共30亿元。其中,劲胜股份成为创业板台资第一股,星河生物发行市盈率创A股市场发行市盈率新高。

  2011年,东莞市资本市场的发展也值得期待。东莞市常务副市长冷晓明介绍,在30多家上市后备企业中,今年已有4家将上报材料到中国证监会,正在等待审核;有2家已通过省证监局的辅导验收,有6家企业已在省证监局辅导备案。第四批上市后备企业正在接受材料申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