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后备资源充足 山东加大力度推动企业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朱剑平

  为抓住当前企业上市面临的良好机遇,推动企业又好又快上市,昨日,山东证监局联合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齐鲁证券召开了辖区企业上市研讨会。山东部分地市分管市长、各地市金融办或发改委的负责同志,以及辖区130余家企业的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山东证监局局长徐铁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山东证监局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的理念,积极培育上市资源,加强上市指导;打造专业化监管团队,提高监管的精细化水平;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切实提高辅导效果;加强协调配合,合力推动企业上市。2010年,辖区共有24家企业实现境内首发上市,募集资金228.1亿元,年度上市数量及融资额创历史新高。今年以来,辖区共有3家公司通过证监会审核,2家公司发行上市,募集资金27.1亿元。目前,辖区拟上市企业有66家,其中,申请发行材料正在证监会审核的公司17家,正在接受保荐机构辅导的公司45家,已形成“上市一批、审核一批、辅导一批、改制一批”的良好局面。针对部分企业在改制、上市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徐铁建议企业要做好主业,提高核心竞争力;规范运行,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全面查找并有效整改不规范问题。

  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通报了去年山东企业上市取得的成绩,介绍了今后对企业上市的支持和鼓励措施。他指出,目前,山东省金融办更新了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全省重点上市资源企业超过600家,企业数量和质量均比往年有较大程度提高。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正确分析形势,抢抓资本市场发展的新机遇,要进一步优化企业上市服务,加大对企业上市的支持力度。

  会上,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杨文辉处长讲解了当前企业发行上市有关政策及相关法律问题;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董事总经理黄宏彬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企业发行上市关注的重点问题;齐鲁证券副总裁薛军系统梳理了企业上市工作流程并讲解了发行上市应注意的问题等等。众多拟上市企业反响热烈,纷纷表示积极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