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门优待德力西 ST甘化重组再获政策扶持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郭成林

  江门市政府支持德力西LED项目“扎根”的力度之大,正在逐步超越外界的预期。

  ST甘化今日公告,江门市资产管理局于2011年3月12日与德力西集团签署了《江门市资产管理局与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关于转让江门甘蔗化工厂(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之股份转让协议》和《江门市资产管理局与德力西集团有限公司之补充协议书》。

  依据该补充协议,首先,ST甘化国有股受让完成后的未来5年内,ST甘化或德力西在江门市投资不少于60台MOCVD设备,投资总额不少于15亿元,若ST甘化投资不足15亿元,由德力西补足投资额。由ST甘化直接投资的前100台MOCVD设备必须落户江门市。

  其次,德力西同意在ST甘化国有股转让完成后、募集资金到位前,借款3亿元给ST甘化,用于LED项目投资。首期借款为1亿元,在ST甘化国有股转让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到位,另2亿元借款根据项目进度提供。

  江门市政府则承诺给予全方位的最优政策支持。为支持ST甘化在江门市做大做强LED产业,江门市承诺给予ST甘化的赠与性财政补贴不低于《关于加快建设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江门绿色能源)基地暂行优惠办法》规定的最高补贴金额标准。

  同时,江门市自2011年开始每年年终给予ST甘化扶持资金1000万元,连续扶持5年;根据江门市政策,在其他相关的土地、房产、税务、财政扶持等方面给予ST甘化最优惠政策的支持。

  为鼓励ST甘化在江门市投资发展LED产业,以及重组后解决职工就业和安排富余人员再培训后就业,江门市承诺给予ST甘化以下扶持资金:在ST甘化转让国有股过户完成后20个工作日内给予ST甘化扶持资金6000万元;ST甘化国有股转让完成后ST甘化以董事会决议方式认可与职工签署的全部劳动合同后20个工作日内,给予ST甘化扶持资金6000万元;ST甘化在江门投资的60台MOCVD设备均验收合格后20个工作日内,给予ST甘化扶持资金,金额与ST甘化欠甲方借款的余额相等。

  此外,江门市还承诺,在本协议签署后一年内将ST甘化位于本部厂区的全部土地纳入“三旧”改造范围,按城市规划土地变性为商住用地,三年内完成该地块的出让。在该土地出让后,按照相关政策给予ST甘化补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