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潜能恒信今日登陆创业板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记者 潘琦 建业

  潜能恒信今日登陆创业板。随着国内外石油公司在油气勘探方面需求的日益扩大,潜能恒信未来发展受到众多机构关注。

  潜能恒信主要为石油公司提供油气勘探必需的地震数据处理、解释、处理解释一体化找油服务,是国内少数掌握国际领先的第三代地震成像技术,并且有能力提供处理解释一体化服务的企业之一。公司自主研发的高保真WEFOX双向聚焦的三维叠前成像技术为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第三代技术;通过利用该技术,公司协助油田公司取得超过80%的探井成功率,超过国内三大石油公司平均52%和国外平均30-40%的成功率。近三年来,公司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年复合增速达24.1%,净利润复合增速达40.9%。

  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石油勘探地震数据处理中心、石油勘探技术研发中心建设等。公司表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扩大公司市场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核心技术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在发行路演中,潜能恒信董事长、总经理周锦明阐明了将借助资本平台,积极开拓国内外市场,实施主营业务商业模式多样化的计划。光大证券研究认为,国内外市场的拓展以及新商业模式的引入有望为公司未来的成长提供强大的驱动力。此前中石油一直是公司的最主要客户,自今年起,公司有望打开中石化、中海油以及BP、道达尔等海内外石油巨头的市场。未来公司还将在海外业务中引入勘探数据的多用户模式和“技术换权益”模式,一旦在该模式下获得成功案例,其业绩将具备极大的爆发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