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维持利率和国债购买计划不变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2: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周三凌晨消息 美联储周二宣布维持短期基准利率在历史低点不变并继续执行国债购买计划。美联储认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造成持续通货膨胀压力的可能性不大。

  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将密切关注通货膨胀与通货膨胀预期的变化。

  美联储认为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带来的通货膨胀压力只是暂时的。

  美联储对经济前景似乎更为乐观,他们表示“美国经济基础更加牢固,就业市场形势正在逐步好转。”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维持基准贷款利率在0至0.25%之间不变,该委员会自2008年12月以来便维持利率在这一水平。

  美联储也没有变更其6000亿美元的国债购买计划。

  美联储此次声明与前一次声明基本相同。

  美联储重申,将在“较长时间里”维持利率在低水平不变,货币政策制定者也没有修改涉及资产购买计划的词句。

  大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按计划在6月30日之前完成资产购买计划,而不是象一些观察家预计得那样在夏季逐步减少购买量。

  除维持利率在历史低点外,回购国债也是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核心内容,目的是防止美国经济复苏受挫。

  美联储没有对日本灾害做出评论。 (明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