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盛前董事顾磊杰曾向拉贾拉特南透露内部信息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凌晨消息,据美国联邦检察官向法庭提交的电话录音记录显示,2008年在高盛集团(GS)董事会中任职的顾磊杰(Rajat Gupta)曾向美国对冲基金帆船集团(Galleon Group)创始人、亿万富翁拉杰-拉贾拉特南(Raj Rajaratnam)透露内部信息,内容是高盛集团董事会有关是否收购美国国际集团(AIG)或美联银行(Wachovia Corp)的会议。

  在今天早上进行的拉贾拉特南内部交易案审讯程序中,联邦检察官播放了2008年7月份拉贾拉特南与顾磊杰的一段电话录音,这是美国政府称其将向曼哈顿联邦法庭提交的大约170段电话录音中的一段。在这段录音中,拉贾拉特南向顾磊杰询问了有关“高盛集团可能计划收购一家商业银行的传言”。

  顾磊杰对此作出回答称:“是的,董事会正在就此展开讨论。”他还补充称,高盛集团董事会在讨论中出现了“意见分歧”。电话录音显示,高盛集团董事会讨论收购的商业银行包括美联银行和美国国际集团等。美联银行此后已被富国银行(WFC)收购,美国国际集团则接受了美国联邦政府的援助资金,后者因而取得了对该集团的控制权。(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