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瑞思创领衔创业板高送转 新兴产业公司想象空间大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记者 高 琴

  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截至3月15日共有18家创业板公司披露年报。

  高送转神话持续上演

  上周公布年报的13家创业板公司中,仅康耐特公告称因受国家迪士尼项目土地征用影响公司产能,利润总额比2009年同期下降27.36%,并公告称2010年不分配不转增。多数公司均向投资者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而且,多数公司给予投资者的回报也毫不吝啬。

  两家文化产业公司华谊兄弟、华策影视分别推出了10股转增8股派2元和10股转增10股派6元的分配方案。锦富新材、经纬电材和先锋新材分别推出每10股转增10股派4元、10股转增3股派2元和每10股直接分红3元的分配方案。

  此外,银之杰的年报显示,拟向全体股东10股转增10股并分红6元,而智飞生物和英唐智控分别推出了10股分红2元和10股转增12股并分红2元的分配方案。

  中瑞思创更是刷新了创业板公司高送转的纪录,其推出了10股转增15股并分红15元的方案。该公司年报显示,2010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10亿元,同比增长33.53%;实现净利润8486.02万元,同比增长42%;每股收益1.38元。15日公布年报的5家创业板公司同样采用了高送转的分配方案,并派出了真金白银。国民技术公布年报称,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红5元,并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送5股,居15日发布利润分配方案的创业板公司之首。

  新兴产业赋予四公司想象

  总部在北京的立思辰是第一批上市的创业板公司,该公司是最早在国内推广文件管理外包服务的本土公司。

  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告诉记者,“立思辰最大的优势在于较早进入了办公信息系统服务市场,而且公司长期专注在这个领域,目前在办公信息系统行业中排名本土企业中第一位、整体市场排名是第二。同时,公司的前进的步伐较为稳健,管理团队也很优秀。”

  谈及立思辰与七大新兴产业的关联,上述分析师表示,立思辰还是有机会的,随着低碳经济、环境保护、珍惜资源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另外,2011 年1 月国务院发布了《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文件管理外包服务、视音频解决方案及服务的绿色、低碳概念日趋得到客户的重视,市场需求会不断扩大。

  而立思辰则公开表示,希望成为中国办公信息系统服务行业的领导者和行业标准制定者。

  2011年1月新上市的先锋新材也备受分析师关注。“这家公司上市的时候没有经过爆炒,而且成长性不错,可关注。”齐鲁证券资深分析师吴林岗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说,“先锋新材的产品属于复合材料和环保节能材料,是国家“十一五”规划中重点发展的项目之一,符合国家产业规划要求,其产品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市场空间。”

  “先锋新材是七大新兴产业新材料中的一个细份子行业,而且业绩也不错。”吴林岗补充道。有相关资料显示,2005年中国建筑智能化领域市场规模首次突破200亿元,预计到201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861亿元。

  移动支付领域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一个细分领域,15日公布年报的国民技术是业内号称的移动支付“四大金刚”之一。

  据了解,在移动支付领域,由国民技术和直通电讯开发的2.4G移动支付标准RF-SIM方案已被中国移动排他性采用。由于2.4G移动支付标准RF-SIM 方案能在移动终端上实现RFID标签与SIM卡合二为一,在运营服务层面将手机卡号和支付账户融合,实现了手机现场支付的创新功能,较目前移动支付市场国际通行的13.56M非接触智库卡标准有更好的技术优势。

  拥有电子信息、电子支付、物联网以及高送转多重概念的中瑞思创这次的年报分红方案让股东们有了良好的回报。而公司董秘陈武军日前在接受深交所互动平台采访时表示,公司根本没关注分配方案会成为A股市场最牛分红,高送转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证监会鼓励分红,公司出于树立良好股东回报的想法而实施了本次分红。

  公开资料显示,中瑞思创的标签产品是物联网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中瑞思创在公布年报的第二天3月11日,其股价过百元大关,最高至104.08元,截止3月15日,公司股价报收93.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