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铜15日收盘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世华财讯]COMEX期铜15日收盘下跌,但相对原油和农产品的抛售狂潮,铜价跌幅有限,因日本灾后重建话题限制了其跌势。

  综合媒体3月15日报道,COMEX期铜15日收盘避免了商品遭遇的抛售狂潮,因交易商将注意力由当前的核危机转向日本的灾后重建。

  Olympus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Charles Nedoss表示,“铜是复苏和重建时他们将需要的首个用品。”

  交投最为活跃的COMEX 5月期铜收盘下跌1.2%,收报于4.1370美元/磅。交投清淡的COMEX 3月期铜收盘下跌4.85美分,或1.2%,收报于4.1250美元/磅。

  比较而言,原油期货下跌4%,同时众多谷物打到他们的跌停板,小麦期货下跌逾7%。

  尽管投资者逃离风险性资产导致这类资产遭遇抛售,但对于日本进口能力的短期担忧也起了一定作用。日本是美国玉米和猪肉的最大进口国,也是大豆、小麦和牛肉的关键消费国。

  日本11日发生了里氏9.0级地震和海啸,其东海岸的大部分地区受灾,并损坏了福岛核电站6个反应堆中的3个。据报当日本政府争取防止受损核反应堆过热和释放危险量的放射性物质时,福岛核电站15日再次发生爆炸。

  市场分析师预计日本的金属需求最初将下滑,因关键的基础设施和消费者的需求将放缓。

  一旦度过当前的核危机,重建努力将要求日本购买大量的工业金属,因为这需要铜来替代海啸破坏的电力电缆。铝将要用于家电,镀钢的锌用于商用和住宅建筑,钼和镍用来生产不锈钢用于大型基础设施。

  日本是全球5大金属消费国之一,自然资源匮乏。

  Macquarie Securities Group.商品部门副主管莱顿(Max Layton)表示,“从电网、住宅建设、汽车到家用电器的每件东西都将需要,整个基金属市场都将受益于日本的重建努力。”

  LOGIC Advisors合伙人奥尼尔(Bill O''Neill)表示,“交易商已开始进行重新定位。9月份合约数量15日增加了10%。部分市场人士认为这是一次买进良机。”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表示,“随着日本的工业生产由灾害中复苏,未来3个月日本的铜销费可能下滑多达5万公吨。但随着重建方案启动,这随后可能被3倍这个幅度的需求所抵消。广泛应用于基础设施和建筑的铜和锌很有可能受益于灾后重建努力。”

  (刘福志 实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