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管局发布规定将对电子银行个人结售汇业务进行检测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电子银行个人结售汇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自2011年4月1日起施行。

  《暂行办法》的出台,顺应了电子银行的发展趋势,可进一步便利个人办理结售汇业务,减轻银行柜台压力,降低银行经营成本。同时,将参与违规活动的个人纳入“关注名单”并进行重点管理,有利于遏制个人分拆结售汇行为,防范异常外汇资金利用电子银行渠道流出入。

  此外,国家外汇管理局还对近期境内居民购汇年度总额将由现在的5万美元大幅提高至20万美元的传言进行了澄清。国家外汇管理局表示,现阶段无调整境内个人年度购汇总额的政策计划或安排。(夏 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