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经济学家:2012年上半年美联储将提高利率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6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3月15日(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下简称“FOMC”)今天发布了利率政策声明,维持基准利率和国债购买计划的规模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提高利率将发生在2012年上半年。

  在为期一天的货币政策制定会议闭幕以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以下简称“FOMC”)今天发布了利率政策声明。在此次会议上,FOMC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0到0.25%的目标区间不变,并按照计划维持6000亿国债购买的规模。

  经济学家认为,此项声明符合预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日本灾难和市场急剧波动中保持了冷静和坚定的立场。相比一月份美联储会议纪要,此次FOMC在经济和劳动力市场上的描述稍微乐观。鉴于经济前景仍需“支持”,FOMC再次声称将“需要相当长的时期”将短期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

  全球著名经济咨询机构环球透视(IHS Global Insight)首席经济学家白求恩(Brian Bethune)对新浪财经表示,尽管经济前景和就业市场的总体状况正在改善,但居高不下的失业率水平和潜在的通胀水平,尚未达到美联储的双重目标,即就业最大化和保持物价稳定。

  白求恩认为,“至少在2011年底或2012年早期,我们并不期望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开始减少其资产负债表,因为这将使得银行系统超额准备金流失。我相信,直到2012年的上半年,美联储才会提升利率。”

  在此期间,预计FOMC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直到经济表现持续超出所需要的增长要求,即私营企业的就业增长得以大幅提升。

  FOMC对最近日本发生的地震海啸所带来的潜在后果未作置评,经济学家认为,现在评论还为时过早,任何意见都可能适得其反地增加投资者焦虑,并对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产生涟漪效应。(段皎宇 发自美国旧金山)